“22魔咒”难解 小威无缘法网女单金杯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寻求拿下第22座大满贯金杯的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丝,再次受到挫败,败给22岁的西班牙好手蒙奎露萨,无缘法网女单冠军金杯。

法网女单决赛落幕,世界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以7比5、6比4,败给年仅22岁,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选手蒙奎露萨(Garbie Muguruza)。意识到自己得取胜利,蒙奎露萨不敢置信的躺在地上。

法网女单冠军蒙奎露萨:“我觉得就是不要去想其他事情,就把一些专注在球场上。不管谁在你面前,或现在是第几轮。我觉得有时候控制情绪是很关键的,特别是在大满贯赛的时候,你可能会很紧张或很兴奋。”

2014年,蒙奎露萨也曾经打败小威廉斯,这次战胜小威,不仅让她拿下人生首座大满贯金杯,也让她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2名,仅次于小威。

世界球后小威廉斯:“嗯,我认为他前途很光明,很明显的。她知道怎么在大的舞台上发挥,而且很明显的,她知道怎么赢得大满贯。”

目前拥有21座大满贯金杯的小威廉斯,从去年拿下温网女单冠军之后,接下来的三场大满贯赛,美网、澳网、法网,接连失利,不断与第22座大满贯金杯失之交臂,无法追平德国传奇名将葛拉芙(Stefanie Maria Graf)22座大满贯金杯纪录。

世界球后小威廉斯:“今天蒙奎露萨的表现非常惊人,所以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继续努力。”

另外,法网男单决赛,将由球王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对上英国希望莫瑞(Andy Murray)。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