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报到解热降温 桃园新北雨量惊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前几天民众都苦喊,被太阳晒到受不了,但今天(6月2日)就变天了!受到锋面影响,新北市的三芝、八里跟淡水,才短短三个小时,就累积破百毫米的雨量

民众穿着雨衣,困难的走动,在新北市淡水这边,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地面出现大量积水,骑机车就像骑水上摩托车,险象环生,原来是梅雨季特有锋面,造成的强降雨!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吴依帆:“今天由于锋面影响,目前我们发布豪雨特报,提醒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可能出现豪雨,桃园以北地区有可能出现局部大雨,提醒大家要注意短时强降雨的情况。”

虽然还没有进入典型的梅雨季节,但是这波锋面带来惊人雨势,在短短3小时内,让新北市跟桃园都出现淹水情况,新北市的三芝,累积115.5毫米的降雨量,八里105毫米,淡水也有100毫米,桃园则是芦竹跟埔心,各有108毫米跟104.5毫米。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吴依帆:“雷达图上面可以看到,很明显类似烟囱的雷达回波,它的特征就是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通常梅雨季就是容易出现,有这种伴随剧烈对流的天气现象,所以很容易只要有不稳定的低压或是气旋,生成的话呢,都会伴随短时间的强降雨。”

幸好,锋面预计只影响北台湾一天,周五(6月3日)就会转趋稳定,但是好天气只会维持2天,预计在周日(6月5日),又会出现降雨,提醒民众,出门多带把伞,才能应付梅雨季节的天气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