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学生喜迎QCC毕业典礼 分享学习心得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毕业季已经到来,纽约皇后社区学院,今天举行了毕业典礼,很多中国留学生,和我们分享了学习心得,来看报导

夏天的到来,标志着一年一度毕业季的来临。带着憧憬、希望,七百多位皇后社区学院的学生,今天毕业了。

中国留学生刘同学:“我真的挺开心的,很感动,为自己骄傲。”

毕业典礼在皇后社区学院运动场隆重举办,在这里举行,是每年毕业典礼的传统。今天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到毕业生的亲朋好友前来观礼的心情,他们手捧鲜花,见证亲人这一生中的盛事。

学生家长陈女士:“我很开心啊!”

学生家长余女士:“现在的心情感到好轻松,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总之心情就是好轻松好开心,”

来自广东的张奶奶,拄着拐杖,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参加孙子的毕业典礼,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张奶奶:“他是我的好孙子,我好高兴,他长大了,我很高兴。”

谭同学从小在美国长大,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得出的经验是,学习要举重若轻。

皇后社区学院毕业生 谭同学:“我从来没有遇到困难,因为我基本上是带着玩的心情去学习,带着一种好奇心去学,”

来自中国的刘同学,读完高中后来到美国读书。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语言问题。

中国留学生刘同学:“毕竟我们是讲中文的,而且我是高中毕业才来的,所以对于说英文,以及怎么融入美国这个环境,都是一个挑战。”

和刘同学一样,这是很多受访的华人同学都遇到的难题。如何克服困难,大家都有自己的绝招。

中国留学生刘同学:“如果按老师讲的话,一步一步的走,这些都可以解决的。按时完成作业,老师要求演讲,都会帮你做一些修改,让我觉得完善一些就好。”

中国留学生刘同学:“先要把自己的理解能力锻炼上去,课上要多用点心。”

中国留学生陈同学:“每天回家要背单词,刚开始要背很多单词,因为刚开始不懂。看一遍阅读的话要查字典,然后慢慢的就不需要了,因为有一定的词汇量就可以看得懂了。”

中国留学生林同学:“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找老师找教授,他们都会帮我们的忙,当然前提是你自己要努力,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得到成果。”

在异国他乡的求学生活,让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子走在一起,建立深厚的友谊,留下人生中美好的记忆。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启。

中国留学生陈同学:“接下来我要转去巴鲁克学院,继续读会计。”

皇后社区学院毕业生谭同学:“计划是融入外面的社会,”

中国留学生刘同学:“完成学业是人生基础的第一步,还会继续往下走的。”

上千名师生和皇后区社区人士出席典礼,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看看这些父母的表情,没有什么能与其相比了。”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别忘了,这个国家你来,是你自己的选择,对自己的选择要立下宏愿,一定要有所作为。”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