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选在即 保罗瑞安低调支持川普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下个星期二,美国将迎来最后一轮大规模的总统初选,全美有六个州在同一天举行党内初选。民主党的传统票仓加州,将成为希拉里与桑德斯的激战焦点。

加州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这里有546张选举人票。如果能赢下加州,即使只是小幅领先,都足以让桑德斯继续留在选战中,直到7月的民主党全国大会。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我希望大家能帮助我们,在6月7号取得大胜,加州民主党初选前所未有的大胜。”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加州最可能投票的民主党选民中,希拉里仅领先桑德斯两个百分点,而且是在民调的误差范围内。

但是下周二的初选结果,基本上不会改变希拉里的领先地位。所以她把更多精力,放在共和党的川普身上。最近热炒的“川普大学”欺诈案,成为她进攻川普的重要口实。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川普大学是一场骗局,川普从中牟取利润,而受损的是工薪阶层。”

川普跟希拉里的隔空口水战,也愈演愈烈。刚表态为希拉里背书的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也成为川普的箭靶。

共和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川普:“有人喜欢布朗(加州州长)吗?他刚背书希拉里。他说,我支持不诚实的希拉里,我想让那个骗子管理这个国家。”

根据一份新数据,希拉里在全国民调中只领先川普1个百分点。两人的民调支持度,依然陷入胶着。

不过,川普也获得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的非正式支持,瑞安在报纸上说,他会投票给川普。

川普获得瑞安的低调支持后,能不能凝聚共和党内部,甚至改变选情?目前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