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1955年离奇被盗的珍贵错体邮票现身曼哈顿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今天下午,联邦当局在曼哈顿“世界邮票展”举办了一个特别新闻发布会。一枚于1955年离奇消失的珍贵错体邮票将交给位于费城的美国集邮研究图书馆收藏。

这枚邮票是1918年出的“倒置的珍妮”(inverted Jenny)邮票中的一枚,因为画面中的飞机被印倒了,所以成了珍贵的错体邮票。1955年,当时的美国女富豪Ethel McCoy花了1万6千美元买下了4枚,并在弗吉尼亚展出。尽管保安工作非常严密,但邮票却离奇消失。其中有两枚在1977年、1981年被找到,而今天出现的这枚是今年3月份一位年轻人在祖父的遗物中发现的。

交接仪式现场聚集了不少集邮爱好者,包括华人。

在几天前的一次拍卖中,另一枚“倒置地珍妮”邮票拍出了100多万美元。不过今天这枚因为没有保存的很好,所以市值约为25万美元。而捐献这枚邮票的年轻人得到了6万美元的奖励。

当年被盗的4枚邮票,现在还剩一枚没有找到。至于盗贼究竟是谁,至今还是个谜。关于这枚邮票的更多故事,请留意收看美东时间今晚(6月2日)的《今日大纽约》节目。

责任编辑:小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