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OECD砍全球成长预测至3.6%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警告,全球可能落入低成长的风险。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将由去年10月预测的3.6%下调到3%,明年只有3.3%。由于需求疲弱,企业缺乏投资诱因,薪资增长减缓、失业和收入不公平已经妨碍消费行为,经济复苏缓慢已经长期化。

2.油价上涨 北美新车销售或触顶

随着汽油价格上涨,加油成本高升,可能危害美国汽车市场。瑞士信贷预测,北美2018年新车销售将从今年的2千80万辆下滑到2千50万辆。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利率走扬,也会影响新车的需求,重度依赖北美车厂的零组件供应商也将受到冲击。

3.补财政破洞 沙特发债150亿美元

油价长期低迷重创波湾产油富国。为了弥补财政破洞,继卡达之后,波湾老大哥沙特阿拉伯也将破天荒筹资,最快7月在海外发债150亿美元,债券年期不等,最长30年期。沙国打算在今年底或明年继续发债。

4.澳洲首季GDP 年增3.1%

澳洲第一季的经济成长率较上一季增加1.1%,年增3.1%,高于市场预估,超越其他已开发国家。澳洲失业率位居两年半新低,有助于提升消费者支出,但是劳工的薪资成长幅度却是30年以来最低。专家认为,矿业投资持续下降,可能拖累明年的经济成长。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