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持续抗议 市府暂缓推动西法拉盛规划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受到法拉盛社区高度关注的西法拉盛规划案,有了重大进展。市府决定暂时搁置计划。来看详细报导。

五月初,西法拉盛规划涉及污水处理问题,还在第七社区委员会,辩论得难解难分。今天,本台获悉,市府已经决定,“暂缓推动西法拉盛规划,直到问题得以解决。”

这是市府针对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在周五发出的一封正式信函,而做出的回应。顾雅明表达他反对法拉盛西进规划草案,形容现在的西法拉盛规划方案,就如“在5磅的袋子里塞进了10磅的土豆。”

市议员 顾雅明:“我的立场是,反对法拉盛西部的发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法拉盛,现在人已经很多了,我们的基础设施不够,7号地铁、巴士,太拥挤了,如果再多几万人来住的话呢,我们负担不起这个人口。”

除了担忧开发带来更严重的人口饱和问题,环境问题也是顾雅明提出的重点。法拉盛西部地区,上面飞机飞过,无法建高楼;下面紧邻法拉盛湾,地质不适合打地基。空气质量、噪音、法拉盛河湾污染问题,都需要面对。综合来说,这个区域不适合建造可负担住房,不适合实施西进规划。

市议员 顾雅明:“最主要的是,这个地方不适合做Rezoning(区划)。在其他地区呢,是很好的主意,比如纽约东部等一些比较穷的地方,他们地方很大,他们以前没有人去投资嘛,没人敢去投资嘛,他这个地方很大,他们需要这种房子,需要可负担住房,他们需要政府去鼓励人家去盖房子,我们法拉盛这个地方呢,不需要政府鼓励,已经有很多房子要盖了。”

在过去14个月中,顾雅明和他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十几个市规划局举办的公听会,了解民意,基本上,这个规划被认为,不能解决社区的需求。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一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反对,表示担忧。

纽约法拉盛侨领 杜彼得:“政府他们有的时候在规划的时候有点荒腔走板,我想,这就是最合理的一个结束啦,但是很可惜的,政府在这块地,花了两三百万做那个规划,最后又是,回到原点。”

西法拉盛规划区域包括,西至法拉盛河,北至北方大道,南至地铁7号车,自从进入公众视线以来,一波多折。尽管市府的回应,是说暂缓推动西法拉盛规划,直到问题得以解决。但要解决这些问题,谈何容易。至此,西法拉盛规划,可以说,已经尘埃落定。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