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质疑民主党初选制度 呼吁改进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美国总统初选,即将进入尾声,有人开始反思,两党初选制度的合理性,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公开批评民主党的超级党代表制度并不公平,而最新民调也显示,许多美国人,也希望对两党的党内初选制度,进行改善。

周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在加州圣塔克鲁兹市的一场集会上,用“荒谬”来形容民主党的超级代表制度。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在爱荷华州初选前八个月,她(希拉里)就拿到几乎所有超级代表票。这是个荒诞的系统,我们要改进它。”

民主党在1982年开始增加“超级代表”,以确保党内领袖们在选择总统提名人时更有决定权。这些超级代表多是州长、国会议员、全国和各州党领袖等。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超级代表在民主党选举人票中占有15%。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希拉里得到超过400张超级代表票,在其他所有人没有参选前就拿到了。”

截至周三,希拉里共获得2,312张选举人票,其中超级代表有543张,而桑德斯的超级代表票数相对少得可怜,只有44张。

而根据美联社的民调显示,两党选民都有大约4成的人认为,初选制度不够公平。

特别是民主党的超级代表制度,全美民众超过一半的人持否定态度,民主党内也有46%认为不理想。

除了超级代表制度,学者认为,金钱在这次选举中的角色,也过度吃重,需要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最有可能成为总统提名人的希拉里和川普,竟是近三十年来最不受欢迎的人选。

纽约亨特学院政治学教授Charles Tien:“如果美国政治选举中有任何需要改革的东西,我想该是金钱的影响。金钱扮演了过重的角色。”

最新民调显示,不喜欢两人的美国民众,各占了57%,相当罕见。

有政治观察家认为,这可能是两党初选体制不完善造成的结果,但也有专家表示,这与选举系统无关,而是参选人的个人因素所导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