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极端气候 印度热死人 洪水袭欧洲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全球气候越来越严重,南亚的印度高温屡破纪录,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五十摄氏度,一些地区基础建设不佳,缺水缺电,导致数百人因高温致死。

印度热浪所及,连上班都要提早出门以躲避酷热。

印度民众 查瓦拉(Aman Chawla):“今年我想,这个国家每处都是破纪录的热。我们正面临许多问题。早上我去上班的时候真的很热,所以现在我只好提早出门来躲避热浪。”

据路透社报导,今年以来,印度热浪造成至少六百人死亡;伴随而来的严重干旱,13省农作物枯萎,三亿三千万人饱受缺水之苦;酷热也让用电需求急遽攀升,发电厂供电不堪负荷,数以万计小农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土地,进入城市求生,更有农民不愿屈居都市里的贫民窟,选择自尽。

印度人最渴望的雨水,在地球的另一端,却带来暴雨灾情。

根据法新社报导,德国的暴雨倾盆加上强风侵袭,河水暴涨瞬间引发了洪水,导致4人丧生、10人受伤,许多人受困灾区交通不便。

电器行老板 沃夫(Ortwin Wolf):“在五分钟之内水位从无到有变成一道水流。令人难以置信的水流,最糟糕的是,我们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发生的。我们不知道。”

连日大雨也让法国洪水成灾。法国网球公开赛因为场地过于潮湿,只能暂时停止比赛,原本排定的10场比赛只打了2场,就被迫暂停。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