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巡展至华府 华人收获多

【新唐人2016年5月28日讯】5月28日,新唐人健康巡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通过专家讲座、现场问答和免费义诊活动,为大华府亚裔社区民众提供肺健康服务,帮助他们了解怎样预防和治疗肺部疾病。

在大华府地区举办的新唐人健康巡展上,马州参议员卡甘、州议员雷兹尼克和利德基来到现场,对活动表示支持。

马州参议员卡甘(Cheryl Kagan):“让社区民众获得(健康方面的)教育,学习怎样自己和家人保持健康和长寿,这很重要。”

本次健康展的主题为“生命的源泉始于肺”。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肺科专家和乔治城的肺癌专家在现场为亚裔讲座、答疑解惑。

肺癌专家Stephen Liu博士:“患者想要降低肺癌的风险,就要戒烟。抽烟目前仍然是导致肺癌的最主要原因。所以,我建议那些仍沉溺于吸烟的肺癌患者,一定要戒烟,以避免吸烟进一步导致新的症状出现。”

刘博士还表示,肺癌这种疾病常见于60岁以上、有很长吸烟史的老年人,但是年轻人和非吸烟者也有罹患肺癌的可能。

马州居民李文朴:“我的一个好朋友就在几个月前去世了,是肺癌,但他从来没抽过烟。这个事情对我有些触动,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不抽烟也会得肺癌。根据他的讲解呢,应该说,发病有多种原因。”

马州居民林先生:“资讯非常丰富,对肺方面学了很多,很感谢你们。”

本次活动上还有阿尔茨海默氏症咨询服务、营养评估和血压筛查、免费青光眼和视力筛查 。包括大华府地区在内,“新唐人健康展”巡展今年相继在纽约​​、旧金山、西雅图等全美9大城市举办。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华盛顿DC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