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商学界疾呼 英国必须留欧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还有23天,英国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周一,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新当选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暂时放下个人恩怨,齐声呼吁英国留在欧盟,英国科学家霍金也表示,脱欧对英国经济不利。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新当选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放下党派分歧,难得同台呼吁英国留在欧盟。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真正重要的是有关伦敦与伦敦人福祉的事,伦敦市长与政府都会紧密合作,我们将一起努力。”

卡梅伦之前对伦敦新市长萨迪克•汗与穆斯林激进派在一起表示不满,但在英国留在欧盟问题上,两人达成一致。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想说,当我们承认对欧盟不满,我们有时会这样,我当然也有,但那不是我们竞选的弱点,而是我们竞选的力量,因为我们对人民坦承以对,这正是另一方拒绝做。”

不过,卡梅伦的态度,引发保守党内部的反对。

前伦敦市长约翰逊是著名的脱欧派,认为英国应该自己控制资金和边境,脱离欧盟将有大好前程。

前伦敦市长约翰逊:“把巨额资金拿回来自己控制,每年一百亿英镑的钱。拿回来边界的控制权、移民政策、从根本上收回我们民主的控制权。”

23天后,英国就要进行公投。留不留在欧盟对英国未来关系重大。

英国科学家霍金上周公开表示,无论从经济或科学层面,脱欧都对英国不利,英国独自对抗全世界的日子已经过去。

英国科学家霍金:“为了我们的安全与经济,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国家团体。离开欧盟的可能性,已经导致英镑急剧下滑,因为市场认为这将损害我们的经济。”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