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攻占费卢杰 平民逃离家园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伊拉克政府军,周一发动猛攻,经过四个小时的激战,攻下“伊斯兰国”占领的中部城市费卢杰,联合国周二警告称,“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挟持城内数百居民,到前线充当人肉盾牌

过去4天,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费卢杰(Fallujah)发动了20次空袭,向伊拉克部队提供炮火支援。

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周二表示,政府军已经成功攻陷“伊斯兰国”位于城南的防守阵地,大部队已经进城缓缓往市中心推进,不过仍有武装分子在顽强抵抗。

攻城前,只有数百户家庭及时逃出费卢杰。

联合国难民署估计,仍有四万到五万平民被困在城内,不但缺乏粮食、水和医疗用品,更可能被“伊斯兰国”当成人肉盾牌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斯宾德勒:“我们还接获通报称,上百个家庭在费卢杰市中心被伊斯兰国当作人肉盾牌。”

费卢杰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约50公里,是伊拉克逊尼派重要的宗教中心,被称为“清真寺之城”。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