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罚后首亮相 任志强即将高调现身演讲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因敏感言论被党内处罚后,一直低调示人,几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但据日前陆媒的报导,任志强即将以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的身份,出席2016年第四届中国企业契约绿色论坛,并在预订议程中担任闭幕演讲嘉宾,显示有高调回归公众视野的趋势。

陆媒新浪财经日前发布了第四届中国企业契约绿色论坛,即将于6月5日举行的预告。在预告公布的会议议程表中,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名列与会嘉宾名单,并预定发表20分钟的闭幕演讲

据了解,由于此次活动是任志强遭中共党内处分后第一次公开亮相,因此很快引起公众关注。此前,任志强曾在微博上发表“党和人民是两阵营”等敏感言论,遭部分党媒“文革式”猛烈批判,其微博账号亦遭到永久封杀。5月2日下午,北京西城区委通报指,任志强因多次发表“错误言论”,严重违反“严政治纪律”等,决定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自从被禁言至今已逾3月,期间任志强除了在海外推特发布两条极简短推文,几乎没有公开亮相,也未再公开发表言论,显得异常低调。观察人士认为,任志强此次借环保公益论坛复出,并受邀高调发表演讲,意味着此前因敏感言论事件遭遇封杀的境况,或已告一段落。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高调视察三大央媒,强调“党媒姓党”。当晚,任志强在微博发帖称,“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并质疑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的言论迅即引发网路舆论强烈反响,中共共青团和北京市部分官媒连续发表文章,杀气腾腾指控任志强“反党”,对其进行了大量文革式批判炮轰,千龙网甚至公开借此质疑任志强有“反党”后台,并影射暗示此人是与任志强关系匪浅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任志强事件”由此升级,被外界认为已有高层博弈因素加入。

在北京西城区委于2月29日下发将对任志强进行处理的《通知》后,3月1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表《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为任志强事件降温,随后海外传出消息指,高层下令暂停了对任志强进行处理的决定。直到5月,任志强最终被处以“留党察看”的处分。

据资料,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大陆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协会是会员制的非政府组织(NGO),同时也是公益性质的环保机构,奉行非营利性原则。任志强担任了该组织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职务。

此次即将举行的2016年第四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基金会、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将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任志强再爆惊人语:党和人民是对立两阵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