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人心 幼童溺毙地中海照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据联合国统计,地中海上周船难,至少700名难民葬身大海,周二,德国人道救援组织,发布了一张溺毙难民婴儿的照片,希望引起欧洲各国的关注,避免惨剧重演。

上周五地中海船难,至少700难民葬身大海。据悉包括40名孩童丧生,其中不少还是新生婴儿。

周二,德国人道救援组织“海洋观察”(Sea-Watch)公布一张照片,救援人员双手抱着一名溺死的难民婴儿,神情肃穆。婴儿看起来还不到1岁,好像还在睡梦中。

“海洋观察”组织希望这张照片,能够唤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海洋观察”组织发言人Ruben Neugebauer:“公布这张照片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形势严峻。我希望这张照片至少能触动一些人,因为身为欧洲人,我们知道我们有这个责任。”

“海洋观察”同时发布声明,促请欧盟允许难民安全合法通行地中海,以遏阻人口走私,避免惨剧重演。

如同去年叙利亚三岁难民阿兰•科迪(Aylan Kurdi),伏尸土耳其海滩一样,婴幼儿丧生地中海的惨剧更让人心痛。

周一,意大利海岸防卫队将获救难民,送到西西里岛,暂时安顿下来。

当局同时逮捕了16名蛇头,他们分别持有不同国籍的护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