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一生活恐不好过 师长提建言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许多高中毕业生在进入美国大学的第一年跌跌撞撞,他们享有更多自由但也背负更多责任。近日一位高中生物老师受邀对即将踏入校园的大一新生们分享秘诀与经验,他说要养成好习惯很重要。

高中学生通常有师长教导他们每一步该怎么做,所以他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年通常会极度不习惯。大学新生须面对一系列不同的学术、社交、情绪、经济甚至体能挑战,特别是他们选择住校时。过来人说,若能养成坚毅的习惯会受益良多。

大学预备高中联盟高中生物老师Tyler Mar:“坚毅是一个很好的词汇,用来形容学生无论处在何种情境下要有坚忍的热情。”

他也建议学生要善用时间,并与自己能信任的同学一起学习、互相支援。即使课业要求可能充满挑战,人人都该记住只要下苦功就能学会。

大学预备高中联盟高中生物老师Tyler Mar:“要记住这只是一个过程。我记得自己刚进大学时觉得一定要找到答案,要有计划,但事情不总能如人意,我想鼓励新生们要更多尝试就能学到更多。”

他也建议学生避免到学校书店买昂贵的教科书,最好能以借书、借用学习工具和拼车等方式来达到省钱的目的;至于选择专业和职业时,则不妨保持开放的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