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氏规模7.2晃全台 相当于32颗原子弹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今天下午1时23分,台湾东北部海域发生芮氏规模7.2地震,震源深度271.3公里,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地质研究所教授根据纪录资料预测,可能还会有更大地震。

根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这起地震最大震度在宜兰、花莲及南投都达4级,台北、桃园、新竹、苗栗3、台中、云林3级,彰化、台东、嘉义、台南及屏东2级,高雄、澎湖1级。

中央气象局表示,这起地震是自1999年的九二一地震(规模7.3)以来,规模最大的地震,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

地震发生后,许多民众的手机收到国家级警报资讯,而因应地震发生,台铁、捷运都放慢速度行驶,目前未接获灾情报案。

地震预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说,这起地震主要是菲葎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造成,震央在基隆东偏北超过70公里,深度达271公里,不但离台湾远,深度也很深。

郭铠纹也呼吁民众不必太担心。他说,2014年12月11日,在今天震央附近,也曾发生过规模6.8的地震,当时并无余震发生。

地质研究教授:可能会有更大地震

中央大学应用地质研究所教授兼所长李锡堤表示,今天的地震是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内部错动造成。

他说,隐没带造成的地震虽然深,但震动衰减慢,所以台北感受到的震动比较大。

李锡堤说,1909年台北也发生过规模7.3地震,深度80公里,震央在台北;隔年又再发生规模8的地震,震央于基隆、宜兰外海一带,和今天的位置相差不多。

他说,此次震央位置地震距离上次也已100多年,周期差不多到了,依照上次地震纪录资料预测,应该还会有规模8的地震。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