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5日”临近 大陆男子因晒酒瓶照被抓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报导)随着“6.4”纪念日再次临近,一名大陆青年符海陆因在网上分享了一些酒瓶标签的照片,被四川成都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因为这些照片上面有“铭记八酒六四”字样。

由于中共当局对“6.4”事件的全面封杀和严格审查,中国民间一般不会直接提及“6.4”,甚至将6.4这一天换算为“5月35日”,以这种黑色的幽默,纪念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被枪杀的爱国青年和学生。而符海陆上传到网上的照片中,被认为是触碰了中共的底线。

据网路流传的图片显示,符海陆自制的酒瓶贴纸上,画了当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坦克车镇压的场景,并写了“铭记八酒六四-中国北京”,另外还有“永不忘记,永不放弃”的字句。

符海陆上传照片不久后,5月28日在成都市光荣西路自己刚开业的茶馆内,符海陆被警方抓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据说目前被羁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符海陆的太太刘天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做了什么被抓走的,大家都在问我酒的事情,其实那只是一张图片,瓶子上贴的是八九六四的内容,我也没有见过什么酒”。

据悉,30岁的符海陆是来自四川的一名退伍军人,曾当过保安、也干过其他粗活,与太太育有一名2岁孩子。由于2011年中共官方处理温州高铁撞车事件的方式,让他惊觉社会阴暗,从此积极关注时政,与成都维权人士多有接触。

“我没听到他谈论过六四,”刘天艳说。“他非常关心社会正义,这是真的,比如警察、食品安全、公共福利之类的问题。”

此外,同一天被捕的还有成都女诗人马青。她曾在微信推荐“铭记八酒六四”,表示确有实物,并贴出实物照片。

目前,“铭记八酒六四”的照片也在海外网路上流行。

1989年6月4日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屠城事件,给中国民众留下了难以愈合的精神创伤。当年,全副武装的士兵包围了天安门广场,接连对着要求“反腐败,反官倒”的示威者或居民开枪。究竟有多少人被枪杀,至今仍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揭密:江泽民“骗”软禁中的赵紫阳出去打球 被识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