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古典舞之美 港资深舞蹈家支持大赛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将于今年7月,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初赛,从事舞蹈教育50多年的,香港资深舞蹈家颜木兰,对大赛恢复传统表示支持,呼吁选手们踊跃参赛。

年过八旬的颜木兰,跳起中国舞来,举手投足都有独特的韵味。

香港资深舞蹈家颜木兰:“舞蹈修养比较高,基本功也好,她接受的锻炼也好,上台就有精气神,神韵,手眼身法,相处、说话,都有不一样。”

她在印尼爱上中国舞,再到大陆深造,担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演员。70年代移民香港后,创办木兰歌舞团,致力于推广中国舞,如今桃李满天下。一生奉献给艺术,都因为古典舞之美打动了她。

香港资深舞蹈家颜木兰:“我感觉到我们中国的古典舞传统的艺术很美,很美,有它的韵律很明显,每一个动作——圆,柔,带内心的感觉就是呼吸,就是美。”

现今各种舞蹈混杂,水准参差不齐,对于新唐人举办大赛,弘扬纯正的中国古典舞,颜木兰表示支持。

香港资深舞蹈家颜木兰:“能在香港举行古典舞的大赛,中国传统的舞蹈,也是个好事,就可以宣传我们过去中国传统的古典舞,因为现在这个舞蹈教育方面发展到现在都有一点变。”

要跳好中国舞,她寄语年轻人要苦炼基本功,还要注重传统文化内涵的培养,提升个人道德修为,才能成为真正的舞蹈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