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催泪 宝宝溺死地中海照唱难民悲歌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一张德国救援人员怀抱一具从地中海打捞出来的宝宝遗体的照片,被网友热传,纷纷表示太催泪,并希望欧洲各国能够更敞开怀抱,让中东难民顺利入境。

地中海是中东难民逃往欧洲的主要通道,5月27日,地中海上的一艘木船翻覆,人道救援组织派员营救,救起来135人,打捞起45具遗体,其中包括一具年纪看起来不足一岁的小婴儿。

德国人道救援组织“海洋观察”(Sea-Watch)的一名自称叫马丁(Martin)的救援人员,被媒体拍到怀抱这具小婴儿遗体的照片,他在回应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我抓住这个婴儿的前臂,把他很轻的身体拉出(水),立即搂在怀里保护起来,就像他/她还活着。他/她的手臂直直的伸着,小小的手指指向天空,太阳照在他/她明亮、友善却静止不动的眼睛上。”

马丁说,这个小婴儿的遗体看起来像个玩偶,他/她的去世让人难过,“就在6个小时前,这个孩子还活着。”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身为理疗师的马丁说,他不停的唱歌安慰自己。

5月29日,这具不知性别孩子的遗体,连同其他获救的人与死难者遗体,被送到意大利南部港口雷焦卡拉布里亚(Reggio Calabria),转交给意大利海军。

相关视频:

去年,3岁的叙利亚小难民亚兰(Aylan)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引来社会强烈关注,这次小婴儿的照片再度热传,被网友评为最催泪,并呼吁欧盟允许难民安全合法的通行。

过去的一周,地中海船难频发,已经确认的有约200人丧生大海,另有生还难民表示,还有500人船翻坠海,但没能得到营救。

中东危机造成的难民潮已经成为全球难题,自2014年大批难民潮涌入欧洲,带给接收难民国家的社会问题、恐怖袭击等已经成为执政、在野政客最头痛的问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