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为白雪公主维权 迪士尼与王建林开打?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两天前,号称中国首富的王建林在首个“万达城”正式开放日公开向迪士尼发出挑战;两天后,迪士尼公司即对大连万达集团修建的新主题公园里出现白雪公主和美国队长的形象提出抗议,并声言准备采取行动应对这种侵权行为。迪士尼公司与王健林的万达集团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5月30日,迪士尼公司发表声明称,有人在大连万达集团修建的新的主题公园和娱乐中心内,看到演员装扮成白雪公主和美国队长的形象。迪士尼公司为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将“坚决采取行动”应对大连万达集团的这种侵权行为。

迪士尼公司表示,迪士尼的经典人物形象和故事为几代人带来了欢乐,但大连万达集团修建的主题公园和娱乐中心那种“非法且有失水准的模仿”,会让所有希望看到真正迪士尼人物的游客感到失望。

对此,万达集团已发表声明回应称,“白雪公主”事件是万达城里的个体商家所为。对于迪士尼公司准备保护知识产权的举动,万达不予置评。

此前,万达集团在南昌建成万达文化旅游城于5月28日正式开放。这是万达集团计划在中国修建的15座主题公园和娱乐项目中,首座建成并开业的园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天对媒体公开表示,该集团正在打造的15个“万达城”将同国外的娱乐和主题公园迪士尼一较高低。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王健林公开声称,6月16日即将于上海开业的迪士尼乐园是“一只老虎”,而万达集团的15座“万达城”是“群狼”。

“好虎架不住群狼。” 王健林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万达)会让迪士尼在中国未来10到20年都无法盈利。”

《美国之音》则报导说,随着中国未来旅游业的扩大,迪士尼和万达集团这两家公司都对中国旅游产业“虎视眈眈”。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