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大选中的中国“结”(上)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今日点击】(2545-1)

提要
美国大选中的中国“结”(上)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5月31日。而我这集节目呢是提前录制的,原因就是这两天我自己外出。原来的节目当中,我们曾经提到说,对生命的认知,淡漠现实环境的一切,是一种能力,也是一份真实。那在钱财、欲望,这么说吧,酒色财气,那在这几点上人们要看淡它,人们会有着一种全新的,对自我生命的认识。那时候很多朋友讲说,你不用跟我说这个,对吧,钱是硬道理,发展是硬道理。那也有朋友说你都老头了,你都走过来了,你知道怎么回事。

所以很多人讲说你谈到的修行,等我到了你这个年龄再谈修行。我今天无论是风华正茂的少年,还是婀娜多姿,倾国倾城的少女,我有我的青春,有我的生命,有我的欲望去满足去追求,生活事业的追求。在我的眼睛里,从某种程度上就是个泡。男人的事业像女人的口红一样,除了骗人,就是骗人,还是骗人。男人的事业像女人的口红,除了骗人,就是骗人,还是骗人。你拥有事业的一切,它是你的吗?这个道理可能很多朋友觉得非常吃惊,它怎么不是我的?对不对。

早年跟我自己一块儿做生意的朋友,有的朋友今天在中国的富豪榜上,能排上名的,我看过他资产,比我还小哩,几十亿。在别人的眼睛里他是个成功者,而在他自己的眼睛里,他是一个自我的殉道者。这种殉道是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让别人能看得起自己。自己是个成功者,而成功是什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网上一直传着一篇文章,一个来自于新加坡的男人,40岁就死了,1972年出生,2012年死去。那他曾经是个医生,全科医生,是牙医,是什么眼科医生。他就说,他说很奇怪啊,很多在医院工作的医生,工作一段时间就自己开门诊,原因在医院工作挣钱少。而自己开门诊之后,他看到很多人又转向了去做美容,原因很简单,他说老百姓到医院去看病,说花30元挂号,他是举例子啦,嫌贵,嫌贵。但是到了美容医院说给他抽脂,那肥的啊,长肥的,他要给瘦身嘛,抽脂肪花一万元他排队。

医生就改行了做美容了,拉眼皮啊,拉肚脐眼啊,抽抽,反正什么都干了,修脚指头,什么都干,挣钱,挣钱儿啊。要到他诊所看病的人,最后排队3个月4个月咧。他雇了4个医生5个医生,非常挣钱。他在这个背景之下呢,有人呢劝他去有信仰,去教堂啊什么。他说我信那个,他说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努力的,我的聪明,我的智慧,我的才干,我的一切,是我努力的,不是神给的。是他的朋友让他,很好的朋友说你去教堂吧信教,他说那行啊,那个跟牧师说,因为牧师都是礼拜天的上午,去做这种仪式,改日子,我什么时候休息,我什么时候有时间给我来一把,要不然我不去,这么个人。

但他写了一段,他说就在他最得意的时候,他跟一个地产商投资,开始弄建筑,弄房子转行做地产。因为他太有钱了,他说女朋友呢后面排着队让他挑。就在这个时候,他查出2011年7月分那是什么,查出他是肺癌晚期,全身都是了。他一下就崩溃了,在他最顶峰的时候,39岁。一个男人无论从任何角度,他都是顶峰。他平常很注重自己的健康,注重自己的体育锻炼,注重一切, 现在科学的一切。锻炼身体,饮食。但他没提他是不是禁欲啊,那也没说。他有找女朋友。

在这个背景之下,他说他突然有一天听到一个声音,因为这个病治不了嘛,他说这个声音是来自内心生命,不是外面的,声音很低但是呢非常清晰。什么一句话?这个病你现在的遭遇,就是让你在你事业顶峰的时候遇到的。它对他的震撼太大了。他之所以今天要在他临死前说出这一番话,你今天人世中一切的荣华富贵,你带不走。这就是他劝告,在他临死前劝告所有的人,他什么都有,对吧,高富帅什么都有,一切都是他努力的。但是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你今天是肺癌的晚期,就是要这个时候让你得,让你感伤。黄泉路上无老少,人们在现实环境中,懂得自己是谁,尊重自己的灵魂,不要糟蹋自己。所以我觉得这是在天地间,没有种族区别,没有文化背景区别,什么都没有。

那做为成功者,美国大选,有两个,两党的候选人,都在今年都让人们觉得非常的称奇,那都是自我成功的努力者。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大选中的中国结。那这两个人,对吧,一个是川普,一个是希拉蕊。我觉得这两个人就非常有趣了,希拉蕊,柯林顿的老婆。柯林顿是美国历史当中,应该说是非常优秀的总统之一了。但这位优秀的总统没有别的嗜好,就是找女人,对吧。那跟这个希拉蕊两个人,是大学的同学,那一直结为百年之好。在这个过程中,鬼知道,柯林顿找过多少女人。

美国大选中的中国“结”(上)

那作为希拉蕊,一个有能力的女人,一个律师,在这个背景之下,你说她是原谅了老公也好,是忍气吞声也好,怎么样都行。记住一点,无论她多有能力,不论她多有能力,她不能把自己的老公紧紧的拴在身边。你就说怎么解这扣?这是真实的事情,这是真实的故事。每一个女人都想把自己的男人拴在自己身边,你拿什么东西拴?一个走向成功的人,在他的履历的过程中,当他看不明白这现实中,生命的内涵的时候,这是非常自然的。

那川普,争论就更大了,对不对。独树一帜,没有任何政治经验的,这么一个成功者,富有者。那他的理论,他的做法,是非常生意,非常利益的角度,去处理着今天眼前的一切。可是人们对他的分歧非常大,有人赞同,有人否定。那至于说美国大选会怎么样,不知道。因为其实在更大的背景之下,我记得跟大家分享过,如果你按照原来圣经启示录当中提到的,曾经世界将出现巨大变化的标志之一,就是在世界上出现一个,最有权力的这么一个人,是个黑人。奥巴马,对吧。现在所有人其实能明白,那是指的奥巴马。

而奥巴马到明年1月分就要卸任总统。可是在圣经启示录当中提到,世界将出现大的变化,它的标志之一就是黑人当政。那不就有着一种命运的痕迹吗?发生与不发生却有着命运的痕迹,所以这是我觉得非常有趣的概念。可是这两个候选人,他的问题又拴在中国身上。而美国正常社会的普世价值观,跟中共本身的马克思主义,有着最激烈的冲突,党性、人性,是人的就不能接受中共。人中共也说得很清楚,在党性与人性进行冲突的时候,一定坚称党性,你绝对不能是人。那邪了门了,法院的院长说这话,对吧,所以这是一个不可调协的矛盾。那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两个候选人之间,在竞争或者说,在获取民意选票的过程中,那自然把中共就作为一个主要的谈判的,或者说主要相互打击的一个题目。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