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牙仙子来了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 Tooth Fairy ,又叫牙齿仙女、牙仙女,北美的小孩子都被告之,有一个仙女专门收集小孩子换牙时掉落的牙齿,小孩子还应该把自己掉的牙齿放在自己的枕头下面,会得到1元钱或者一些礼物。就像圣诞老人的职责一样,牙仙子的角色其实是由父母来履行的。



女儿怕痛,不太愿意摇动她的乳牙。当妈妈的自然就鼓励她,你的乳牙掉了后,牙仙子就会给你1元钱的。女儿听说牙仙子会来,自然兴奋起来。但是女儿问我牙神仙要我们的牙齿干什么用?我不知道是从那本书上看到的,就顺口说,牙仙子的城堡就是用小孩子的牙齿搭建起来的。女儿丝毫不怀疑,继续问我那被子也是牙齿做的吗?我说,也许不是吧,牙齿做的被子可能没那么舒服。

女儿的第一颗牙齿终于在学校掉了,老师还把她的牙齿装在一个牙齿形状的小盒子里带回家,晚上我就让女儿把小盒子放在她的枕头下面,催她赶紧睡觉,说如果她不睡着,牙仙子不会来的。结果女儿乖乖的睡了,但是我这个牙仙子转头忙碌了一会居然给忘了。

第二天早上女儿发现牙仙子没有来,都快哭了。我只好继续哄女儿说,牙仙子昨晚正好很忙,去了中国收一个小男孩的牙了,没来得及赶回来。今天晚上一定会来看你的。到了晚上,我牢牢把这件事记在心上,等女儿一睡着,我就把她的牙拿走,放了1美元新钞在她床头。



女儿很认真的写了信,告诉牙仙子她牙齿的下落,说希望看到牙仙子今晚可以来看她,还祝牙仙子感恩节快乐!女儿还给她的信配上插图,画了她自己睡在床上,牙仙子从窗口飞进来。我这个牙仙子为了不把这事又忘了,催女儿睡着后,赶紧把信收了,把1元钱放在床头。

第二天,女儿自然又是兴高采烈,其实,她对钱并没有什么概念,收到的钱也就随便摆在那里。关键是这个美好的仙子形象,帮助孩子度过掉牙这段有点痛苦又有点尴尬的时期。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