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米巨鲨游近滑板 英两救生员有惊无险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英国康沃尔(Cornwall)一个海滩的两名救生员,上周坐在滑板上漂浮于海面时,一条有6米多长的巨鲨,与他们擦身而过,所幸有惊无险,并未酿成血案。

上周二(5月24日),在英国康沃尔郡波斯科诺的海滩度假村,5条巨鲨在海边游弋,距离游客仅仅数米远,场面十分罕见。

据英国《都市报》报导,摄影师霍斯肯(Rachel Hosken)抓拍到这张惊心动魄的照片,照片中的巨鲨估计有6.7米(22呎)长,是一条姥鲨。它游近两名救生员所坐的滑板,更恐怖是两人背后又出现4条姥鲨,正在“开餐”进食浮游生物。

据悉,姥鲨是全球第二大鱼类,仅次于鲸鲨,成年姥鲨可长至6至7.8米(20至26呎),但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因为它们以进食浮游生物为主。

霍斯肯称,当时很多人在沙滩上都近距离看到鲨鱼,但大家都没有骚扰它们,她形容这次奇遇“令人惊叹、兴奋”。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