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强震六周后废墟仍待清理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讯】厄瓜多尔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过去了六个星期,地震造成的废墟仍在继续清理之中。这场于4月16日在厄瓜多尔北部滨太平洋城市穆依斯内(Muisne)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毁灭性是厄瓜多尔近几十年来最强的一次。

地震中有超过650多人死亡,大约7千人受伤,两千栋建筑物被毁坏,近三万名幸存者不得不搬到避难所。

象在滨海城市曼塔,一些人正在逐渐返回,希望能找回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但对贝隆的这样居民来说,能不能索回他们的房屋希望渺茫。

曼塔居民贝隆(Ariel Bailon)说:“我的父母,爷爷奶奶,都出生在这里。他们在这里长大,我在这里长大,现在剩下的只有废墟。”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会长近卫忠辉(Tadateru Konoe)一周以来一直在重灾区巡查。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会长近卫忠辉:“灾情很严重。我相信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

水和急救设备仍然短缺。

厄瓜多尔当局表示地震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三十亿美元,对经济增长停滞的这个南美穷国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