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肆虐巴西 世卫组织:奥运可照常举行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六表示,寨卡病毒的扩散情况,不会因为举办巴西奥运会而有明显变化,因此不接受奥运会延期或改变地点举办的提议。

巴西里约热内卢将在八月举行夏季奥运会,但寨卡病毒的肆虐让许多人感到忧虑。星期五,152名来自全球的顶级医学专家、医学伦理学者发表公开信,呼吁推迟或易地举办本届奥运会。

在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的公开信中,专家们指出将有50万游客在奥运期间访问巴西,他们都可能会感染寨卡病毒,将疫情扩散至其他地区。

公开信表示,在当前疫情下继续举办奥运会是不负责任,也是不道德的,呼吁世界卫生组织成立独立小组,重新考虑奥运会的日程和地点安排。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在周六否决了这一提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人们已经持续地往返于寨卡传播地区,举办奥运会并不会显着改变病毒的扩散情况。避免感染的最佳方案仍然是遵照旅游健康建议,包括做好防蚊措施,孕妇则应避免前往里约热内卢,防止初生婴儿出现畸形。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寨卡感染病例第二多的城市。专家们在公开信中说,因流行病易地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已有先例,比如2003年女足世界杯曾因中国的SARS疫情改为在美国举行。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