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罪犯枪击身亡 家属状告旧金山市府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去年(2015年)7月1日旧金山14号码头枪击案死者凯瑟琳‧斯坦勒的家人,于5月27日提出联邦诉讼案,指旧金山及其联邦相关执法官员实行的一系列政策失误与疏忽导致凯瑟琳的死亡。

起诉书将旧金山市府、前旧金山县警长、和美国本土管理移民与海关执法部门告上联邦法庭。
起诉书指,旧金山能够让一名具有毒品犯罪史、曾五次被递解出境的、非法入境的桑切斯,不仅获得自由,还拥有枪支来杀害凯瑟琳是负有责任的。

斯坦勒家人在声明书中说,希望他们的行动能惊醒执法机构,不希望由于枪支安全法规松懈与管理的混乱导致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去年7月1号,正与父亲在14号码头散步的32岁的凯瑟琳‧斯坦勒遭到枪击。之后警察逮捕了曾有七次犯罪记录,五次被驱逐的洛佩斯·桑切斯。

枪击案让旧金山的“庇护城市”政策在全美造成轰动。显示当县警局释放洛佩斯·桑切斯时,没有通知移民局官员。

本周市议会上,市议员投票更新了政策,允许地方执法在哪些特定情况下配合联邦移民局。

由于枪击案中的枪支属联邦人员失窃的执法枪,因此,旧金山二月通过立法要求所有车中枪支必须锁在箱子里。

目前,洛佩斯·桑切斯被指控为谋杀犯人,但辩护律师表示,那只是偶然的跳弹的事故。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