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大黄蜂战机相撞 4名飞行员获救无大碍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美军两架F/A-18大黄蜂战机相撞后坠毁。事件发生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东部海域上空。机上的4名飞行员获救并送入医院,其中1人腿部受伤,其他人目前情况良好。

美国海岸防卫队证实,5月26日,美军两架F/A-18大黄蜂战机相撞坠毁。

据报导,周4早上10点40左右,两机在北卡罗莱纳州海岸约43公里海域上空发生碰撞。当时,两架战机正在执行例行训练任务。目前海军正对这宗事件进行调查。

据“飞行员在线”网站报导,两架战斗机相撞坠海,刚好一艘渔船行驶到该海域,船员将两架战机上4名飞行员全部救起。美海岸防卫队用直升机将4人送往医院。

海岸防卫队发言人说,4名飞行员有轻伤,但“精神状态很好”。“我们很高兴能将这些海军队员带回到他们的家人身边”,这位发言人补充说。

这两架F/A-18大黄蜂战机是美国麦道公司研发的一款双座双发战斗机,是美国海军目前的主力机型之一。机上需要两名飞行员,一人负责驾驶,一人负责武器系统操作。2架战机至少要114,000,000美元。

这两架战机隶属于奥希阿纳海军基地第211攻击战斗机机队,目前部署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滩市。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