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招歧视亚裔? 民权团体吁加大公布学分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5月26日,加州平等公义协会等民权团体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加州大学系统在2016年秋季扩大招生中存在种族歧视行为。他们通过分析加大今年4月公布的招生报告,发现西语裔和非裔招生率明显增加,而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招生率,加大并未给出具体数据,仅回应人数与往年持平。

加州大学今年4月公布的录取数据显示,在州府拨款扩大招生的第一批5,000人本州生源的名额中,西语裔和非裔学生占了4,854人,直接导致这两个族群的新生入学率明显提高了24.2%和16.2%。

美国民权会副主席 Diane Schachterle:“某个族群的(招生率)变化突然飙升,这是相当反常的,非常不正常。”

Diane所属的美国民权会致力于维护加州209宪法修正案,该法案规定公立大学在录取时禁止参考种族因素。

美国民权会副主席 Diane Schachterle:“你会希望看到扩招的5000个名额,能够按照不同族裔的录取趋势平等分配。但是现实是如此惊人的不同,这让人不安。”

目前加州平等公义协会等团体已经向加大发出申请,要求公开新生的学分记录。

加州平等公义协会会长 李少敏:“希望能够知道入相同的学校相同的系,是不是非裔同西语裔拿低的学分就可以进,而华裔就会高很多。如果这样的话,就是双重标准,就会违反联邦或者加州的法规。”

2016年秋季,加州大学系统的10所分校总计将录取6万6000多本地新生,比2015年招生率增长了14.7%。然而新的招生数字,只突出以往招生人数比例低的族群,并未提及亚裔和白人学生的招生率。

加州平等公义协会会长 李少敏:“如果大家有子女今年考加大,如果觉得成绩都很不错,但是你偏偏却进不了,而其他族裔的同学成绩较低反而进的了,像类似这样的情况,大家就和我们联系。我们希望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如果真的是种族歧视的情况,我们就会采取行动,甚至不排除付诸法律。”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