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传弃市场化 专家称代价高昂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有媒体报导称中共央行已放弃人民币市场化,人民币中间价周四创近5年新低,有分析师认为,央行要控制人民币代价很高,会令经济进一步下滑。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有央行官员担心资金流走过快,今年年初已经放弃以市场价格为基础的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令市场关注人民币国际化是否开倒车。

人民币中间价报6.5693兑1美元,较前一天价跌225点子,创逾5年新低。对于人民币汇率政策走回老路,大和分析师赖志文认为,央行付出的代价将非常高昂。

大和资本(香港)首席经济师赖志文:“他要支持人民币,需要用很多外汇储备,但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是很高昂、痛苦,令经济更加收缩,对信贷压力更近紧张。”

大和预期,联储局6月至7月将会再加息,今年将加息两次,人民币汇价势必受压。报告又称,人民币贬值及走资的第二回合只是刚开始,维持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贬至7.5水平。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