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2岁童要“闯荡江湖” 买水枪离家出走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陕西榆林市12岁男孩贺文博,近日上演了一场奇葩出走的闹剧。他给父母留下的字条上写着“妈!爸!我走了,闯荡江湖去了”,并拿了家人1000元(人民币.下同),买了一支玩具水枪作为武器后,离家出走。所幸12小时后被亲友寻回。

据陆媒报导,5月24日下午2时前,贺文博的父亲与妻子离家,而儿子当时称一会儿就去上学。

然而当母亲回家时却发现,家里有被翻动的痕迹,放在家中衣服口袋里的1000元也不见了,桌面上则放着儿子留下的字条,上面写着“爸!妈!我走了,闯荡江湖去了——贺文博”。

贺父表示,儿子离家后在附近商店买了水和一支玩具水枪。从商店闭路电视录像所见,贺文博先后乘坐巴士和计程车,并先后去了一家商店和网吧。

发现儿子出走后,贺父随即发动亲戚四出寻人,但仍无结果,无奈之下向警方报案,并在微博朋友圈广发寻人启事,不少好心人也帮助寻人,最终在次日中午12时左右找到了贺文博,此时他距离自家住所已经有10多公里。

贺文博的父亲说,儿子今年读五年级,与家人没有不快事件,“不过他的同桌说,周一时他(贺文博)说最近心情不太好,想出去转转”。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