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脸书获赞超美国主流媒体?真相很尴尬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著名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在全球有超过16亿的用户,大陆网民却被中共的防火墙屏蔽在外。不过,党媒央视(CCTV)和人民日报在脸书开设的粉丝专页获赞人数,却诡异的超过众多美国主流媒体。有外媒分析称,中共党媒的超高赞数真相令人尴尬:它们是“买来的”,以及靠超萌的国宝熊猫“骗来的”。

截至今天(5月26日)上午,CCTV的粉丝团已有超过2600万的点赞数,《人民日报》的“粉丝”则达到1900多万人。这两个粉丝专页皆是以英文方式发文,然而其对应的中文版赞数却有很大的落差,CCTV中文仅310多万赞数,人民日报中文版更是只有3万多人按赞。

CCTV和人民日报脸书英文版的获点赞数,远远超过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路(CNN)、《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经营脸书多年的大媒体。

美国网路财经媒体Quartz分析发现,中共党媒的这些“赞数”却多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缅甸,因此,质疑其粉丝增加趋势的极度不寻常。

还有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这些高赞数及分享量是从印度、缅甸等臭名昭著的“点击农场”买来的僵尸粉,这些僵尸粉的特点就是相当活跃积极地发言。

从这些非西方国家粉丝关注的内容来看,他们对于党媒所发布的中国风水照、美食照、熊猫萌照等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熊猫照特别受到欢迎,每每发布总是能冲高赞数及分享,这也让CCTV粉丝专页几乎天天都会发熊猫“滚滚”的萌照。

人民日报的Facebook账号发布“滚滚”的新闻频率相对较低,但也是每逢滚滚必火爆的节奏,点赞量和转发量都明显比其他新闻高。

有网友留言戏称,党媒的这些高点赞数居然是靠熊猫“骗来的”,真是令人尴尬。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