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张德江访港 警方打压人权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张德江上周到香港访问,警方采取前所未有的严厉措施,到处封路,禁止民众近距离向张德江抗议,多个民团周三到警察总部,抗议警方滥权。

民间人权阵线、社民连等团体约三十人到湾仔警察总部抗议,他们不满警方上周在张德江访港期间,进行大规模封路及阻挠民间抗议活动,无法接触张德江,批评有关措施是政治打压。

社民连主席吴文远:“现在我们看到香港警察真真正正的沦为政治警察,他们不是要保护张德江的人身安全,它保护的是张德江的尊严,不可以让张德江见到香港任何真实的一面让他丢脸。”

民阵警权组召集人吴仲达:“我们要求警方为上星期设立保安区,打压市民的示威自由、表达自由的行为向所有受影响的市民道歉。”

社民连考虑就警方当日禁止社民连展示抗议的气球提出司法复核。抗议人士将请愿信连同汽球一并交予警方代表,但警方拒绝接收汽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