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住民母子 同时从卑诗大学毕业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亦云综合报导)看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从大学毕业,已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而今天,来自魁北克蒂米斯卡明的阿冈昆原住民兰迪•罗宾逊(Randy Robinson)和母亲乔斯琳•罗宾逊(Jocelyne Robinson),将在卑诗大学(UBC)的一个特别为原住民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同时毕业。

兰迪今年31岁,这个家住温哥华的,曾经做过清洁工洗厕所的年轻人,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从Peter A. Allard法学院毕业。

母亲乔斯琳曾是位雕刻家,生活在温哥华东区,独自抚养7个孩子长大成人,今天也拿到了教育博士学位。

罗宾逊家族有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用他们拥有的才能,来帮助改善其他原住民的生活。

兰迪现在市中心东区的原住民社区法律事务所工作。他说,他们经常涉及到司法案件,但是当律师的并不多。长大后,他看到原住民经历了很多不平等,因此想成为一名律师,这样的话,在法庭上就会有一个原住民来发表观点了。

对于乔斯琳来说,在高中课堂上的一次经历,激励着她想要攻读博士学位。她的工作重点,放在如何吸引更多的原住民学生,开启在数学和科学方面的职业生涯。

“我的目标是给下一代做个榜样,很久以前原住民不能上大学或读法律,现在不存在了。真是不可想像,我们已经做到了。”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