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车保大调整:小事故三年不涨保费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报导)根据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SCO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在其网站公布的信息,安省汽车保险政策6月1日将有所调整,保险伤害赔偿金额由最高200万降到100万元,如果发生无人受伤的小事故,双方私了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三年内不加保费。

新规对于小事故的定义是无人受伤,每辆车的损失2000元以下。而且这类事故每三年只能有一次。如果三年内发生超过一次的小事故,保险公司有理由提高保费。

安省自由党政府早在2015年预算案中,就提出希望调整车保政策,要求保险公司让投保人有更多的选择。如果想要更多的赔偿,就要花钱购买这种福利。

新政最大的变化是将原本两个理赔项目合为一体,即非灾难性伤害的医疗和康复保险与护理服务,从原来的分别赔偿50,000元和36,000元,改为总赔偿金65,000, 投保人还可以选择更高额的保险即130,000元,但必须额外交钱。

对于灾难性伤害的医疗和康复保险与护理服务也类似,从前这两项分别是一百万元,总额两百万,现在只有一项赔偿金一百万元。同样的,投保人选择更高的保额,要多付钱。

其他比较重要的调整包括,投保人以前可选300元垫底费,新规垫底费最低500元,垫底费愈高,保险费越低。以前没工作者要等6个月才能领津贴,新规是4周;因交通意外无法工作的收入补贴本来是薪酬的70%,每周最多400元,新规下可额外投保,将每周薪酬补贴提高到600元、800元或1,000元。

进入FSCO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新的法规还规定,安省各个保险公司向FSCO提交保险费率方案, FSCO认为合理的情况下才能批准,即费率既让司机可接受,又不会减小保险公司的财务偿付能力。

FSCO已将第一批获批的保险公司的费率上网,详情可按此查询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