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团体投诉3所常青藤名校招生歧视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5月23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联邦政府对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的入学录取程序进行调查,反对限制亚裔学生入学比例的做法。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我们发出申诉,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布朗、达特茅斯学院和耶鲁这三所大学违反民权的做法,同时要求这三所大学和其它常春藤大学,停止在招生时存在歧视性的作法。”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Ed Royce:“如果勤奋而且优秀的学生被拒于名校大门之外,不够资格的学生反而被录取,这是不公正的。这种做法不符合这个社会体制的基础。”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表示,亚裔人口的大学适龄比例从1995年的2.5%增长到2011年的5.1%,同期部分名校录取的亚裔学生比例反而有所下降。因此,该组织相信这些学校在录取中对不同种族使用不同录取标准,这种做法有违美国的宪法、民权法案和最高法院的相关判决。

华人家长戴先生:“美国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国家,所以,我们受到不公正的对待的话,告诉他们,我们在哪些方面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希望他们改变政策。 我们应该跟所有的群体一起努力,把这个国家建设地更好。”

据《高等教育纪事报》报导,布朗、达特茅斯学院和耶鲁大学的官员分别表示,在投诉被正式确认之前,校方不会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华盛顿DC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