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联手强化资安!蔡英文承诺提高主导层级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 贾朵德来台,与总统蔡英文交流资安问题,之后他还和民间签署“合作意向书”。对于台湾网路安全,蔡英文表示,未来将由国安会和行政院高层主导。

蔡英文总统今天(24日)接见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Marcus Jadotte)访华团,希望台湾能加入TPP的第2回合谈判,这次随行有14位美方资安专家,蔡英文说,台湾将提高网路安全的主导层级。

总统蔡英文VS.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在总统府的国家安全会,或者是在行政院的院本部,我们都会有高阶的行政官员来主导。网路上的所进行的商业的活动,最重要的还是要保障这些商业活动,不受外来的侵扰,因此这个网路安全,就变成是这一些产业成功,一个最关键的因素。”

今年二月美国总统欧巴马,就将明年度(2017)的资安预算,从原本50亿美元提高为190亿美元,还建立了跨政府部门的隐私权委员会,并在总统办公室下设立联邦资安长职务。

看好台美资安合作,贾朵德等人下午也出席“2016台北网路资讯安全论坛”,并代表美国商务部与台北电脑公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马可士•贾朵德:“台湾是美国的第九大贸易伙伴,而网路资讯安全对于我们的商贸关系有重大的影响。透过这份合作意向书,美国和台湾将努力探索各种合作方式,一同打击资安威胁,为双边的民众和企业,创建一个更安全的网路环境。”

行政院政务委员吴政忠:“资讯应用的挑战跟资安风险的控管,是需要有有效跟完整的方案来推动,那这也是我们今天会议的主题。”

网路资讯安全是国家级的策略,台美双方从政府到民间,期望能建立更多的沟通与交流管道,提升资安的应用与防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思齐、林嘉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