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长隧道通车 加速瑞士观光经济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瑞士的圣哥达基线隧道,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隧道,即将在6月1号启用,这条隧道长达57公里,穿过阿尔卑斯山,只需17分钟,隧道通车后可望带动瑞士观光经济,进一步增长。

不再是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的盘山铁路,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让人们在几乎平坦的道路上,轻松穿过阿尔卑斯山。

列车的时速最高可达到275公里,穿越阿尔卑斯山只需要17分钟。以往从苏黎世到意大利米兰需要4个多小时的行程,现在只需要2个半小时。

不仅如此,这个隧道还有环保功能喔。

英国、爱尔兰、瑞士旅游局局长Corinne Genoud:“建造这条隧道,使得我们将繁重的货运路线由公路转到铁路,可以拯救、保护我们的山脉。”

修建这条隧道历时17年,花费了120亿美元。

在2300米的圣哥达山下,切割巨大的岩石,相当不容易。工人们一共挖出了3100万吨岩石,足以打造5个埃及大金字塔。

瑞士美丽的风景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瑞士旅游局希望,圣哥达基线隧道开通后,能带动游客增长到810万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