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首富成《洛时》母公司大股东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5月23日﹐《洛杉矶时报》的母公司论坛发行公司(Tribune Publishing)拒绝了《今日美国》(USA Today)的母公司甘尼特公司(Gannett Co)的第二次收购叫价。这一次﹐论坛发行公司借助了洛杉矶华裔亿万富翁黄馨祥医生(Dr. Patrick Soon-Shiong)的力量。

63岁的黄馨祥是一位出生于南非的华人企业家、慈善家和医生,以126亿美元身价高居美国华人富翁的榜首。富比士2013年亿万富翁列表将他列为美国第48名亿万富翁、世界第145名亿万富翁,并称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医生”。

5月23日稍早﹐论坛发行公司宣布,他们将出让470万股份﹐换取南特资本公司(Nant Capital)的7050万美元投资。这样一来﹐南特资本公司将成为论坛发行公司的第二大机构股东,占12.9%的股份。南特资本公司的创始人黄馨祥将成为论坛发行公司董事会的副董事长,以及《洛杉矶时报》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黄馨祥表示﹐“我希望通过应用我的技术专业知识﹐能帮助实现并传递股东们的价值,加速内容货币化(content-monetization)的实现。”他说所有行业都会经历周期性发展。论坛发行公司已认识到技术在未来出版业的重要作用,正在从一个传统报业公司过渡到以技术为主的有内容的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