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旧金山湾区共和党众议员凯瑟琳·贝克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凯瑟琳·贝克(Catharine Baker)是旧金山湾区唯一的共和党籍议员,她由于在普遍关心的公立教育领域与华人立场一致而得到华人的大力支持。日前,凯瑟琳·贝克接受大纪元和新唐人的联合专访,她表示为了所代表的社区利益,可以“打破党派藩篱”促成立法。

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 Catharine Baker:“毫无疑问,如何开始从政,每个人的动机都不一样。对我来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的孩子们。”

Catharine Baker,两年前还是一位拥有不错收入的律师。因为关注子女的教育问题而选择投身政治,并顺利当选加州众议员,成为旧金山湾区10多年来首位共和党州议员。上任之初,Catharine因提出禁止湾区捷运工人罢工的提案而备受关注。

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 Catharine Baker:“我是整个湾区为唯一一位立法者,提出法案来合理结束捷运罢工。我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在现有选战中坚持认为捷运不应罢工的候选人。”

回顾从政两年的经历,Catharine坦言虽然有很多来自党内的压力,但她勇于“打破党派藩篱”,促成法案获得通过。

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 Catharine Baker:“去年有四项法案由于获得两党的支持而全票通过。预防儿童虐待法案、海湾大桥(收费计划公听)项目、帮助退伍军人接受高等教育法案,和有关精神健康领域缺少职业医师的法案,因为程序非常复杂。这些全部一致通过,同时获得民主党籍州长的签署。这都需要很多的努力。”

Catharine目前任职众议院高等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针对SCA-5教育平权法案和AB1726“亚裔细分法”等立法,她与其所代表的华人社区一样持反对立场。

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 Catharine Baker:“能够代表人数众多的美籍华人社区和他们的文化,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我看到华人家庭在学区和社区如此投入,在打造美国梦方面,我们价值观相同。我喜欢这一点。”

2016年的大选,Catharine面临重新选举的挑战。但她表示自已经获得选区中民主党和共和党选民的共同支持。

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 Catharine Baker:“我只参选众议员,有一个非常具体的原因,因为可以在教育领域和州府财政稳定方面做出更多的改变。”

记者:“你把从政当成工作吗?还是为了帮助别人的一种方式?”

加州第16选区众议员 Catharine Baker:“是服务。完全是为了帮助他人。实实在在的公众服务。我此前是名律师,可能会赚很多钱并成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在沙加缅度投票的那些日子,我可能会多一点时间陪家人。但是当众议员,我真的认为是在感召我为公众服务。因为从事这一行,能够做出改变,是非常有意义的。”

新唐人记者马健、古馨雨旧金山湾区圣拉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