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商贸 马来西亚TPP美国工商总商会筹备成立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马来西亚——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美国工商总商会进入筹备阶段,周一(5月24日),商会在纽约宣布,将于今年8月正式成立筹委会,来看报导。

本周一,是马来西亚-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美国工商总商会筹备会的第一次会议,马来西亚驻美大使Awang Adek Hussin,及驻华府经济领事Hairil Yahri Yaacob,和马来西亚驻纽约总领事馆、国际贸易局、国际投资发展局、旅游局、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马来西亚联谊会等主要代表一起,出席会议,对工商总会的成立表示支持和肯定。

马来西亚驻美大使 Awang Adek Hussin:“这将促进更多的贸易和投资,不仅是美国对马来西亚的投资贸易,我们也鼓励马来西亚人的公司参与投资贸易。”
马来西亚TPP美国工商总商会筹委会主席 邦君雄:“我们主要是,充当美国在马来西亚投资、马来西亚在美国投资的桥梁作用,我们也希望对这个商会有兴趣者,也可以来参与我们这个组织。”

与会代表介绍,加入TPP,对未来马来西亚各产品出口、对外贸易及经济成长将带来更大利益。

马来西亚驻华府经济领事 Hairil Yahri Yaacob:“这将对提升我们的经济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我们非常依赖于贸易。”

美国已签署TPP协定,但是还需要国会最后批准,驻美大使希望美国新政府产生前,国会能同意协定,他们对此持乐观态度。

筹委会预定在今年8月下旬正式成立,届时将邀请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到纽约剪彩。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