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专家﹕中共对台政策目标注定失败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顾问葛来仪,周一,在华府的研讨会上说,蔡英文就职演说,对维护两岸稳定做出了保证,北京没有公开说蔡英文的演说“不及格”,显示中方虽不满意,但也没拉警报。

针对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刚在台湾观看完总统就职典礼的学者葛来仪认为﹐蔡英文很了解﹐要实现其经济与社会改革的政策目标,需要有稳定的两岸关系﹐而两岸沟通将是持续过程。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项目主任葛来仪﹕“蔡英文希望两岸关系平稳﹑运作良好。我们要担懮的就是彼此误会的可能性。”

中共国台办称蔡英文的演讲是“没有完成的答卷”﹐对其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核心意涵表示不满。而专家认为﹐蔡英文已对维护两岸稳定做出足够多的保证。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项目主任葛来仪﹕“自从蔡英文在CSIS演讲﹐然后接受《自由时报》采访﹐到现在她的就职演说﹐她对中共已经做了足够多的保证﹐不会采取挑舋行动。她已非常接近于那个所谓的‘九二共识’﹐但她不会这么说的。”

专家还指出﹐中共对台湾民主制度的不理解﹐使其至今无法正视台湾民意。其对台政策所设的目标也根本不可能实现。

美国里奇蒙大学政治学教授王维正﹕“绝大多数台湾人希望保持他们实际上的自治﹐如果中共的标准就是台湾需要百分百同意他们统一的条件﹐他们就在文字上把自己逼到死角﹐而注定要失败。”

专家认为从美国新一届总统就职还有8个月的时间。中共是否会在这段时间采取行动测试华府和台北﹐奥巴马政府是否会继续对台军售,这些都将值得观察。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