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清理难民营 难民:我不要离开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周二,希腊当局开始将滞留在伊多梅尼镇的难民,送到北部由政府设立的难民接待中心。预计这次迁移行动将持续十天,警方保证,不会在过程中使用武力。

希腊当局周二出动了两百名警察,计划把滞留在伊多梅尼镇超过8千4百名难民,迁移到北部的难民中心。

第一天,当局出动了13辆巴士,将609名难民迁移,其中有为数众多的妇女和儿童。新难民中心预计可容纳6千人。

国际救援委员会保护儿童主任兰宁:“我们希望看到,接下来的撤离行动继续和平进行,新的营地设备良好,符合基本人道标准的服务与协助。”

在伊多梅尼镇的难民多数来自战乱的叙利亚、伊拉克及阿富汗,一些难民表达了不想离开的无奈。

难民:“我要留在伊多梅尼镇,不需要去难民营,我要留在伊多梅尼镇,这没有问题。如果希腊警方要重新让火车运营,那就让火车运营,没问题。我要留在伊多梅尼镇。”

无国界医生发言人表示,难民需要的是一个家,不是另一个营地。

无国界医生发言人玛柯蕾法:“人们想要更好的未来,没有人想待在泥地里,每个人都想创造一个新家,所以很多人对此感到乐观,这是迈向美好未来的一步,但人们也不断的说,他们不想搬到另一个营地,他们想展开新生活,想重新建造一个家。”

希腊北部的伊多梅尼镇位于希腊和马其顿交界,许多难民从这里前往马其顿,再北上到中欧国家。

今年二月以后,各国边界陆续关闭,伊多梅尼镇最多时有1万2千难民滞留,生活全靠志愿团体接济。

希腊当局这此迁移行动将持续十天,警方保证,不会在过程中使用武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