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加拿大山火疏散者 男子遭起诉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警方表示一名卑诗省男子被控冒充麦克默里堡疏散者骗取人们的帮助。

皇家骑警表示收到阿尔伯塔省Claresholm家庭和社区支援部门的投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被怀疑假冒山火疏散者,利用人们的同情心骗取帮助。

卑诗省维多利亚的45岁Darryl Rondeau被控5千元以下的欺诈。

Claresholm的餐厅老板Kieth Carlson说当警察就这个案件问询的时候,他一点不感到吃惊。不久前,当一名女子来店里找工作的时候他就感到怀疑了,这名女子说她从麦克默里堡逃离的时候只带走了衣服。

“我说我们需要厨师,她说她知道怎么做饭,我说,我们可以给你工作,” Carlson说。

这位老板说,这名女子离开一会带回了她的男朋友Rondeau,她说她有健康问题,那名男子担心她承受的压力会让病情恶化,所以她不能接受这份工作。

“当她不接受这份工作,有种种理由推辞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他们并不是那么需要帮助。” Carlson说。

尽管存在怀疑,Carlson还是邀请两人到店里享用免费晚餐,他们点了牛排。

皇家骑警表示这两人从来没有在麦克默里堡住过,和阿尔伯塔省也一点关系都没有,当他们在Claresholm冒充疏散者的时候,居民们为他们提供了住的地方,衣物,食品,还为他们买了工作鞋。

“小城镇的人很快的向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援,有时他们连问都不问,他们信任。” Claresholm警官说。

这两人还上了当地新闻,他们描述了家里着火的场景。

Rondeau5月15日被逮捕,星期一出庭受审,他6月1日还将出庭,警方说还没有其他人遭到起诉,他们还在就此案调查。

而被这两人欺骗的餐馆老板说,他不对两人提出起诉,也不为他们吃掉的牛排感到心疼,他说镇上的人都知道,只要有家庭经过该镇,饥肠辘辘,餐厅会提供帮助。

“还是要做一个好人去帮助别人,我们花费20元确保别人不饿肚子。” Carlson说。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