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底层发声!《我是布莱克》获金棕榈奖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坎城影展得奖名单,已经在台北时间,今天凌晨揭晓,金棕榈大奖,是由英国独立导演肯洛区,所执导的电影《我是布莱克》获得。接下来的新闻,带您来了解,这一部为社会底层民众发声,风格相当写实的独立电影。

颁奖人:“得奖的是《我是布莱克》。”

最大奖金棕榈奖,颁给了英国独立导演肯洛区的《我是布莱克》,这是79岁的他,第二度获得这项荣誉。

金棕榈奖得主英国导演肯洛区:“我们得带来希望的讯息,我们得说世界还有其他可能性,另一种世界是可能且必要的。”

导演维持一贯风格,将镜头对向社会底层人物,电影《我是布莱克》讲述,59岁英国偏远小镇木匠布莱克,求助社会福利体制,医治他长期职业伤害的双手时所遇上的种种麻烦。影片不仅挑战政府机构,也打破一般人对领取救济金的偏见,深度刻画出底层人物的无奈。

菲律宾女星杰克琳荷西(Jaclyn Jose),以电影《抢救萝莎妈妈》,摘下影后。伊朗男星沙哈布侯赛尼(Shahab Hosseini)以电影《新居风暴》,夺下影帝。而电影《不过就是世界末日》先前被影评评为今年坎城最令人失望的电影,却意外抱回评审团大奖,引发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