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顺利进入WHA大会 慎防中共小动作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第69届世卫大会今天开幕,卫福部长林奏延率团出席,因为这是台湾政党轮替后的第一次出席;之前,邀请函又被强加“一中原则”,让台湾处境备受关注,今天林奏延顺利以中华台北的观察员身份入场。多位来自台湾的政要也进场旁听。

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全程透过网路直播,因为印度代表无法前来,中共卫生及生育计划委员会主任李斌宣布代任主席,在台上主持20多分钟。

台湾卫福部长林奏延,以观察员身份,被安排在面对讲台左后方第12排,双方在休息时间,没有互动交集。林奏延也澄清,并没有要面交抗议信。

而紧盯现场慎防中共小动作的是,这次随团出席的立委,全数获得旁听证入席,另外前议员陈致中这次也领旁听证出席。

其实过去,台湾有8次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A,但2010年,爆出世卫组织密函,片面把台湾定位为“中国一省”。台湾时任卫福部长邱文达,提交书面抗议;当时的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召开记者会支持台湾,强调“没有任何联合国机构有权片面决定台湾的地位”。而台湾世卫宣达团申请旁听证也屡遭阻拦。

今年,台湾WHA邀请函虽然被强加“一中原则”,不过,林奏延的身份和过去一致,以中华台北身份出席。25日,林奏延在大会中,将发表五分钟演讲,台湾也会跟将近60个国家,进行双边会谈。台湾官员也预计要在30场次技术会议中发言,将发表台湾的贡献性计划。

同时间,台湾民间团体在日内瓦湖畔拉布条,表达希望以台湾名义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