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首备询 7页报告挨轰不及格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政府520就任后,今天立法院第一次,邀请各部会首长到委员会备询,国防部也不敢大意,早在520当天下午就将业务报告书送到国防立委手上,不过内容准备不足,遭朝野立委一致炮轰。

国防部长冯世宽:“我这个人一生中间,最讨厌贪财好色。今天我回到国防部,对这一个方面的要求,是绝对会加强。”

第一天到立法院备询,国防部长冯世宽面对立委质询军中弊案频传,强调会依法行政,公开透明,不过交上来的业务报告只有7页,朝野立委都不满意。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国防部长冯世宽:“我如果叫它业务报告、书面报告的话,是百分之百不及格。弊案调查也没有提,军事采购的费用也没有提,共谍的防范也没有提。请问部长,现在有多少国防部重要优先法案待在立法院没有审?这个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VS.国防部长冯世宽:“扁政府叫做有效吓阻,防卫固守,到了马总统时代叫做,防卫固守,有效吓阻,那请告诉我们,未来的蔡政府,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构想?我们会坚持就是说,防卫固守,跟有效吓阻。”

看不出新任国防部长,和马政府的政策区隔,倒是有朝野立委借着质询时机,隔空较劲台独议题。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VS.国防部长冯世宽:“我们的就职典礼,我们看到香蕉,没有看到国旗,我们心里很难过,那我要请教部长,你支持台湾独立吗?我不会支持台湾独立。”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VS.国防部长冯世宽:“你为什么不直接回答说,国军保卫全国人民,我们不去分类,或者说,我支不支持台独不重要,但是国军保卫全台,两千三百万人民,你可以这样答?你早教我就好了,我就会这么说了。”

蓝绿都不得罪,冯世宽称重点是军队国家化,但美国520前发布的中共军力报告,才称台湾需要增加国防预算。

国民党立委徐志荣VS.国防部长冯世宽:“我只问你一下,我们一旦宣布台湾独立,两岸会兵戎相见吗?我想它们不会那么笨要用武力来侵犯我们吧,但是我们心里要有准备,要有应战的准备。”

中共对台威胁丝毫未减,国防部长仅强调要加强监侦能力,持续做好战前准备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