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越南 宣布解除武器禁运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带您来关注,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越南进行外交访问,第一天就宣布解除对越南长达数十年的武器禁运,并达成上百亿美元的贸易协议,美越关系的持续改善,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将近50年的武器销售禁令。”

奥巴马表示,这项重要决定将确保越南在必要时拥有足够的国防装备。

尽管奥巴马坚称,解除禁运的决定与中国并无关联,但在中共不断扩张南海势力的背景之下,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突显美国试图协助南海各国平衡军事势力。

不过,奥巴马也强调,解除武器禁运的附加条件,是越南必须改善人权状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我们所有的防御伙伴一样,武器销售需要符合严格的要求,包括与人权相关的要求。”

美国从1984年开始对越南实施武器禁运,2014年部分解除了禁令,一度招致中共不满。近年来,面对中共在南海的军事扩张,越南请求美国全面解除禁令,以抗衡中共。

在奥巴马访问期间,除军事合作外,美越双方也加强了贸易合作,美国波音公司与越南签订了100架波音737客机的定购合同。

周一当晚,奥巴马还来到了河内最著名的餐馆品尝烤肉米线,并与当地民众握手致意。

这是奥巴马第一次访问河内,奥巴马也是美越两国自1995年邦交恢复正常化以来,第三位到访越南的在任美国总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