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发现约2千年古罗马军营遗址(视频)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意大利工人日前在翻修罗马一个地铁站时,在地下意外发现一个古罗马时期的禁卫军军营遗迹,大约有2000年历史,据信是古罗马皇帝哈德良在位期间兴建。

意大利当局称不会暂停兴建工程,考虑把军营遗迹并入地铁站,并计划在2020年修建完成,成为当地新地标,让公众一睹古罗马人生活。

据悉,意大利当局去年就已发现遗迹,但直到日前才向外公布。

这个由古罗马禁卫军使用的军营,位于地铁C线的“安巴阿拉丹站”,邻近拉特朗圣若望大殿,距离罗马斗兽场半英里。由于遗迹位于地底9米深,专家称,即使用最新式的仪器,也难以在工程开始前探测得到,对这次发现感到“超乎想像”,遗址内还发现大量铜币及铜制手镯。
意大利文化部官员代表芮亚(Rossella Rea)表示,这次发现的军营遗址保存完整度和规模都非常罕见。“更重要的是,现在发现的军营遗址只是周边四个古罗马军营的一部分。因此,可以凭借新发现的军营遗迹断定这个地方是一个军事区。”

古罗马禁卫军成立于公元2世纪,曾作为贴身护卫服侍过凯撒大帝及安东尼将军。禁卫军曾一度发展壮大,后于公元312年被君士坦丁大帝解散。公元3世纪,罗马修建奥勒良城墙后,军营随即被废弃。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