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首届人道峰会 援助难民成焦点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在过去一年中,全球难民人数首次突破6千万。

为了逃避国内战乱与贫穷,中东难民经由地中海从土耳其涌入希腊,转而进入欧洲大陆,中途死亡和难民安置等问题,已经引发严重的人道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峰会东道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分别发言,承诺推进全球人道主义救援进程。

潘基文呼吁,在2030年前,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人数必须减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在此呼吁大家做出承诺,确保因内战而流离失所的人数,在2030年前减少一半,同时为难民和流离失所的人,在各国平等分担的责任基础上,找到更好的长期解决方案。”

据联合国最新统计,今年急需援助的难民超过1.25亿,人道援助资金高达200亿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德国将增加人道主义的援助金。

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支持募集中央应急基金达到10亿美元的提案。对德国来说,我们将增加人道主义的援助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调,对难民的大门永远不会关闭。土耳其目前收容叙利亚约270万难民。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七场高级别领导人圆桌会议,讨论难民援助、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性别平等议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