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首领被杀 克里:曾是持续威胁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阿富汗情报机构官员星期天证实,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首领曼苏尔在美军的一次空袭行动中被炸死。正在缅甸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曼苏尔曾对美国在阿富汗驻军以及当地平民造成持续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会谈并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克里表示美军对阿富汗塔利班执行了空中打击。

美国国务卿克里:“昨天,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执行了精准的空袭,目标是塔利班头目曼苏尔,他对美国在阿富汗人员和平民,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联盟构成持续的直接威胁。”

曼苏尔自去年7月起接替去世的塔利班创办人奥马尔担任武装组织首领。

五角大楼称,在总统奥巴马授权之下,美军于当地时间星期六下午采取了空袭行动,曼苏尔当时与另一人开车经过艾哈迈德瓦尔镇附近某处。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一行动向世界清楚的表明,我们将继续与阿富汗伙伴站在一起建设安全繁荣的阿富汗。”

塔利班对此没有发表正式回应,但与曼苏尔接近的两个头目否认他已经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